close

到立陶宛的第二天,

查詢下氣象預報似乎全國都在下雨,

我們選擇去降雨機率較小的第二大城Kaunas

Kaunas離Vilnius搭火車約一個小時初的車程,

在車上補個眠,讓手機充個電,一下就到了: )

 

火車站離市中心還有一小段路,

走去的路上發現路邊有個小市集,

價位竟然比里加的中央市場還便宜!(讓人無法置信)

而且雞蛋、花椰菜等一些產品都比里加賣的大顆,

真覺得自己在里加被當凱子薛了XDDD

我們在這裡的麵包店買了些麵包,

價錢也十分親民。

 

Kaunas有不少俄羅斯風格的洋蔥屋頂教堂,

我超級喜歡這種屋頂,

有機會一定要去俄羅斯走走。

 

走到兩旁種滿樹的雷斯威大道,

可惜道路在施工,

無法欣賞這大道的美麗,

走到這兒也差不多中午了,

這大道旁隨性找了家餐廳進去覓食,

我點了雞湯和看起來像披薩餃的東西,

雞湯挺好喝的,裡面雞肉給的挺大方,不過有點太鹹了。

披薩餃(?)整個超大!

讓我吃不到1/3就宣告放棄,

把它帶回家繼續吃。

 

繼續朝城市的市中心走去,

這裏的人潮相較於vilnius顯得十分稀少,

但也給人悠哉的感覺,

我們也索性進了家連鎖咖啡廳點杯咖啡坐在戶外曬太陽。

 

終於到了位於市中心的市政廳廣場,

到達這裡時太陽正大,天氣正好,開心的拍了些照片,

決定走上Aleksotas山丘觀看城景,

除了爬階梯外,也可以搭乘地面纜車,

但看了下覺得距離還好,我們就決定爬上去了。

但爬上去竟然看到觀景區在施工被圍起來了!

讓我想到之前去長崎時也是好不容易爬上山準備看夜景時發現它在施工......

看來我真的沒有觀景的緣份XD

 

但在這意外遇到今天有幾面之緣的東方面孔女孩,

本來猜測可能是台灣人所以在擦身而過時問她從哪裡來,

沒想到是深圳!

超珮服她可以一個人旅行,行動力又超強,

她也跟我們推薦了個沙丘,不過單程過去就要6個小時!

光去那邊住我都要考慮了她還當天來回,整個令人佩服的五體投地了。

 

告別了一人旅行的女孩跟山丘,

我們決定搭公車回火車站回家了,

沿途依然經過許多我很想停下來看看的景點,

只能說服自己留點遺憾下次再來了

但我覺得這機率實在太小了XD

 

回到Vilnius已經8點多,

進超市買了些食材打算早上煮東西吃,

希望明天還是好天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ker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