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初的時候應好友的邀請訂了8月底9月初的波羅的海三小國之旅,

當初真的純粹因為覺得去三小國旅行聽起來很酷就決定成行(整個很隨性XD)

行程安排也是有點隨性,

就大致訂好三小國各住3天再去阿姆斯特丹的住宿,

就沒有了XDDD

8月初看了一下買的機票才發現當初為了省點錢選了沒有直達阿姆斯特丹的機票(崩潰)

代表我要台北飛北京、北京飛阿姆斯特丹、阿姆斯特丹飛里加啊啊啊啊~~

而且中間都間隔大約45小時的長時間轉機......下次決定不要省小錢浪費生命了

 

搭飛機到北京時小花航空還延誤了一個多小時起飛,

聽到的時候我只能冷冷地想說反正我有5個多小時的轉機時間,你就慢慢耗吧......

但飛機上實在是很熱,害我拼命拿逃生需知來搧風orz

而且我並沒有要諒解你們的意思啊,廣播不要再說感謝您的諒解了

 

搭到北京後,

真覺得有點混亂,

明明都寫中文但在轉換航廈時還是霧煞煞

跑去問那邊的工作人員說我要去荷蘭,她竟然很理直氣壯的說是國內線?!

還好我驚恐之餘利馬意識到她聽成河南了立馬更正成AMSXDD

而且不知為何我一直被人用行李推車撞到腳=口=

雖然七月還沒過但我有腳好嗎?大家尊重一下我啊

 

後來發現原來我要換航廈,從三航廈去二航廈要先搭機場快軌去到T3C然後再到戶外搭免費接駁車去T2(停在5號出口)

不過沒關係我時間很多,依舊悠哉的緩緩晃去。

只可惜已經12點多,商店都關門了。

我也沒吃到北京烤鴨QQ

 

北京飛阿姆斯特丹10個多小時,

睡睡醒醒吃東西就到了

到阿姆斯特丹史基普機場雖然還要繼續等待(二次轉機好累呀)

但是商店很多很好逛,

讓人想起之前到荷蘭旅遊的愉快回憶:)

還趁機跑出去拍了著名的I am sterdam地標(因為在阿姆斯特丹市區的另一個地標實在是太多人了啊!)

只是天氣10幾度真有點寒冷(抖)

DSC06891.JPG

從阿姆斯特丹飛里加時間不到兩小時,

選搭了波羅的海航空,以後應該沒什麼機會搭乘了吧?

IMG_9408.JPG

這時發現飛機上竟然只有我一個東方人面孔,

覺得有點新奇。

IMG_9410.JPG

IMG_9411.JPG

里加機場相較於北京跟荷蘭機場就顯得十分迷你,

所以一直跟著EXIT標誌往前走就可以到拿行李的地方了,

拿完行李出來就會看到外面一群等著接機的人

這才驚覺原來歐盟內搭機不用再過海關啊!(後知後覺)

 

 

因為還要去市區,

所以走出機場後前往右前方的巴士站,

那裡售票機只有一個,還小排了一下隊才買到票

IMG_9413.JPG

買票步驟不會很難,先在首頁選擇語言後,點選全部乘車卷,然後我選了一人一趟€1.15

(話說竟然不能找零,還好我有剛好的硬幣,如果沒有零錢的話可能要嘗試用信用卡了)

IMG_9414.JPG

 

到市區蠻近的大約30來分鐘,而且車上都會顯示站名真是令人安心啊!

DSC06895.JPG

好像到市區有小巴跟這種兩截的車,

我剛好做這種兩節的車,覺得比較舒適。

 

最後總算到里加住宿點附近和旅伴會合了QQ

結束了漫長的一人轉機行

不過怎麼我一到就開始下雨啊囧

 

DSC06905.JPG

到達的第一站選擇去里加的中央市場逛逛,

它是四棟連起來的建築,

除了室內外露天也還有攤商,規模很大

在那邊買菜會覺得自己融入當地人的生活,蠻有趣的

DSC06906.JPG

DSC06922.JPG

DSC06910.JPG

如果要全部逛完應該也需要不少時間

我們逛著逛著就決定買菜回家準備晚餐+明天野餐的材料

這裡的菜價真的不貴,

聽到價錢都覺得令人驚奇的划算XD

買了兩款不同的火腿、半隻烤雞、馬鈴薯、番茄和一些生菜還有黑麥麵包超便宜,

回家又去超市買了牛奶、雞蛋、沙拉醬

DSC06912.JPG

DSC06913.JPG

做了豐盛的晚餐後外面太陽依舊未落下,

民宿有廚房真是太好了,整個有家的感覺

 

在夏天旅遊就是有這種好處

不過長途飛行實在有點太累了,

只好快快回床上躺平

DSC06896.JPG

獨佔一間大房間

真正的行程就從明天開始吧!

arrow
arrow

    kerker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